鄂州:以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 全面提升文明创建工作

5月1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深入凤凰街道江城社区,就基层社区治理创新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江城社区辖区内下设10个居民小区,住户4000户、11000人。去年,该社区全面启动“40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违章建筑拆除和雨污分流地下管网改造。下一步,将实施地面景观提升、环境整治和立面改造。熊明新来到社区的长江天下、通用、恒通等小区,边走边看,实地了解封闭围墙、违章建筑、消防通道等整治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熊明新指出,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之年,我市强力推动“40工程”向纵深发展,全面推进社区环境面貌明显改观,切实把惠民工程办实办好,夯实党长期执政的基层基础。要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做到党组织建设网格化,将网格内党员能量有效地集聚起来,让党员成为居民自治的“领头雁”,形成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充分利用好“一张网”等平台,大力开展政策宣传、综合治理等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熊明新强调,要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用党建工作统领、统揽、统筹一切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要延伸基层党建触角,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实现党对社区物业服务的组织引领。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全面提升物业管理能力。社区工作人员要把“敲门行动”做在日常,密切联系居民群众,着眼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全面提升居民满意度和获得感。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戴静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