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路暖人心 居民送锦旗

“真巡细察,为民解忧”。

5月7号,鄂城区泽林镇寿桥村七组村民余少成持一面锦旗送到市村居党组织交叉巡察第一巡察组办公室,感谢他们热心为民排忧解难,解决出行难问题。

三年前,隔壁家将其部分宅基地和另外一户村民的宅基地进行置换,两片宅基地正好紧邻自家门前的这条路两侧,在没有经过余少成的同意下,擅自将道路据为己有,围起院墙并改造成菜地。

余少成:“以往是笔直走的,他把菜园围了以后,就不能走了,没道走。”

三年前,他先后向泽林镇城管、综治等部门反映过情况,但就是没有下文。第一巡察组在巡察中掌握到这一情况后,找到了寿桥村委会,督促协调解决该问题。

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程姣英:“群众无小事,我们的干部,尤其是我们巡察干部,在发现这种问题的时候,不能把它当做小事情一带而过,还是要给它得到切实的解决。”

本想问题可以很快解决,可是村委会却打起了“太极”, 先是满口答应解决问题,然后又说小事一桩,让村民自己协商解决,事情就是迟迟得不到解决。

程姣英:“干部就是要为群众主持公道,协调解决矛盾,不能让矛盾越结越深,要让我们的矛盾解决在细小之中,让这个湾子的风气和谐起来,邻里之间团结起来。”

多次协调无果,第一巡察组要求寿桥村限时整改,否则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两天后,这一困扰余少成几年的问题终于得到了妥善解决。

(融媒体记者刘伟  责任编辑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