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具有鄂州特色的“医共体”建设!鄂州医疗保障工作获省督导组肯定

5月15日,省医疗保障局局长晏蒲柳来我市督导调研时强调,要形成高压态势,有效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不断完善具有鄂州特色的“医共体”建设,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书记王立、副市长程少云陪同调研或参加调研座谈会。


当天,晏蒲柳一行先后来到盛世君安大药房古城店、燕矶镇中心卫生院、鄂州二医院、市中心医院等处督导调研。在盛世君安大药房,她通过现场购买一盒“金嗓子喉宝”的方式,详细了解医保卡使用流程和药房数据库建设情况,得知购买的药品前后数据变化准确无误后,她连连称赞。

近年来,我市发挥“医疗”在“三医联动”中的关键性作用,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健全预约诊疗、远程医疗、临床路径、日间手术等制度,改善了群众就医感受;全面发挥“医药”在“三医联动”中的助推器作用,开展药价虚高专项整治,切实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充分发挥“医保”在“三医联动”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优化基金预算决算制度,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谈中,王立对晏蒲柳一行来我市督导调研表示欢迎。他说,医疗保障工作关系民生福祉,关系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当前,我市正在深入开展“治庸、提能、问效”作风建设三年行动,将进一步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倒逼干部作风转变,为医疗保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晏蒲柳充分肯定了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要求,要动真碰硬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集中资源力量,聚焦医保领域重点问题,逐一排查医药机构违规行为,实现督查检查全覆盖。要结合地方发展实际,明确“医共体”建设目标,明晰考核指标,做强做实医保基金市级统筹管理制度,引导市民形成正确的医疗消费观念,让百姓就近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努力开创鄂州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长庆 见习记者蒋康康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