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科技周来了丨科技周赶科技“大集”

“无面鼓、无弦琴、VR体验、智能锁”,5月20日,鄂州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鄂州大学举行,科普知识宣传、科技成果展示,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场科技盛宴。

科技成果展示区

“宣传周,更出彩,创新科技新成就,把科学精神来弘扬。”活动一开始,创新设计的科技成果展示区让大学生有了新奇的体验,体验者来到乐器区,体验音乐黑科技,用手敲击无面鼓,“咚咚”的响声就想起在四周,伸出手指拨动空气琴弦,悦耳的弦音便飘扬在耳边。“明明没有鼓面,只是对着空气挥拳,它就能发出鼓的响声,只是用手指在琴弦上拨了几下,弦琴音就传入耳朵太神奇了,”体验过无面鼓和无弦琴的大学生兴奋的说到。 会场中心,一个摄影架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只见一个三脚架上放着一个黑色小球,小球长着六只“眼睛”,原来这就是360°全景像机,体验者只要戴上配套的VR眼镜,就可以看到身边全景。

体验音乐黑科技无面鼓 无弦琴

活动现场,各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防震减灾,节能环保,交通安全,健康生活等系列科普宣传。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及学生、家长发放各类宣传科普资料,现场传授科学饮食、安全用药、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常识。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云龙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