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7企业掘金第125届广交会,现场承接订单800余万美元

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春交会)于4月15日—5月5日在广州举行。我市组织了鄂信钻石、宝丰金属棉、兴方模具、鄂钢持久、博悦佳实业、枫树线业和博施医疗共7家企业参展,共计9个展位。共计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500多人次,现场承接订单800余万美元。

此次春交会上,枫树线业与“一带一路”国家摩洛哥一客户签订了6个月的订单,合同金额20万美元。宝丰金属棉也承接了荷兰,西班牙的订单。参展企业以接待老客户为主,同时结合自身优势,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商机,根据沿线国家市场特点和消费需求偏好,有针对性的开发适销对路的产品,以此次交易会创造新的合作机会,深挖“一带一路”合作潜力,大力开发新兴市场,拓展新的合作空间,实现更高质量的市场多元化。

据悉,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春,是中国目前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被视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据官方数据,近年来每届广交会都汇聚了中国2.4万多家参展企业,对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起到重要作用。

同时,我市还组织了6家企业观摩,其中有5家是鄂州市金刚石工具协会的成员企业。

(通讯员尹文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