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春天

今天大年初五,交通管制第六天。清晨出门,步行去上班。走出家门,路上冷冷清清,不见几个行人,也都是裹得严严实实,步履匆匆;街道两旁的店铺家家大门紧关,闭门谢客……



尽管还是隆冬,但似乎并不觉得寒冷。下了好长时间的雨,天终于放晴了。太阳已经升起,像一个圆圆的大红球;远处的楼房树木湖水隐藏在浓浓的雾气中,宛如仙境;近处的草地、灌木丛也都铺上了一层薄薄的白霜……这座城市,这个时间,从未如此安静!走下莲花桥,经过那一片桃林,我突然惊奇地发现:树枝上已经发出了许许多多嫩绿的芽苞儿。春天就要来啦!……


从未如此地盼望着春天!

这一段时间,每天都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形势包围,紧张、担忧 、恐惧袭上心头,然而更多的却是感动、再感动……从钟南山院士不顾84岁高龄,毅然连夜奔赴疫区;我们的百衣战士不计报酬不畏生死,逆行而上……到我院医护人员涌跃报名,奔赴抗疫第一线;海外老同事心系医院,竭尽全力募集防护物资;本院同事主动腾出家中空余房屋,免费提供给医护人员休息;爱心人士深夜给我们送来防护用品,食物……每一个瞬间,都让人为之动容!泪流满面!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华儿女,是一群热血沸腾的不屈之躯!我相信在我们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在我们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下,这场疫情很快便会烟消云散…

桃树都已经发芽了,春天还会远吗?希望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都能脱下口罩,走上街头,不负春光!繁花与共!

作者:鄂州市妇幼保健医院 何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