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感受温暖

2020年的这个春节,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危险与爱的距离都离我们是如此的近。

试想一下,如果没有这场疫情,你的春节是怎么过得呢?与亲朋好友团聚畅谈还是在KTV里把酒言欢?也许有人会说,这才是过年该有的状态。可正是因为这样的机会,让我们放慢了脚步。随着一声“封城”的号令,我们都被宅在家里,看着镜头中的医务工作者,心中充满了敬畏,都说生活中的美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在这场毫无硝烟的战场上,生死早已置之度外了。对于我们而言,在家里呆着就是为社会做贡献了。享受着在家的时光,细细感受品味生活中的美好。

感悟一:细细品味,感受亲情的温暖

在年前就跟老爸商量好,今年让他来我们这里过年,早早地为老爸把火车票买好,盼着一家人可以团圆。随着疫情的发展,老爸来电话说,今年怕是不能去了。看着湖北每天的疫情变化,老爸也是紧张的不得了,一天几个视频电话,千叮咛万嘱咐的不准我们出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以前由于工作忙,几天不给老爸打一个电话,现在老爸一天要打几个电话看到我们在家中他才放心,原来,不管你长多大,在父母的眼中你永远是个孩子。

感悟二:沟通理解,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

抖音里,关于亲子方面最火的一段话就是: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这种场景在我们家也经常上演。在家里宅着,心也慢慢的静了下来,找个机会和儿子好好的聊聊,静静的当一次倾听者,听听一个孩子心中最真实的想法。原来在孩子的心中,他希望得到大人的肯定与理解,更希望的是得到温柔陪伴。儿子说的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妈妈,你每次给你们的小朋友打电话都是那么的温柔,讲起他们的故事你总是那么开心,你把他们培养的那么好,你怎么就不能这样对我温柔培养一下我呢?反思自己,改变了方式,和儿子玩我们儿时的游戏,陪他阅读、练字,没有了吼叫,没有了哭闹,原来我们的生活也是如此美好。

感悟三:姐妹情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每天一睡醒就能看到姐妹们在群里互报平安,在我们这相亲相爱的大家庭里,互相关心,爱意浓浓。虽然推迟了开学,但是我们不能松懈啊,下个学期的计划安排走起来,我的搭档王玮老师,那我们俩那可是不是姐妹胜似姐妹,每天都要打电话聊上一两个小时,讨论怎么录制故事,讨论下学期的计划,讨论怎么样才能让孩子们能到最大的进步,遇到的困惑我们一起商量,一起解决,在这自我充电的时间段,感觉进步不少呢!

2020这个数字有着循环之美,让我们珍惜这个难忘的2020,收起烦躁与不安的情绪,多些笑容!多些等待!多些挚爱!

 作者:市民 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