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坚守 一份爱——非常时期点滴记忆

当浓浓的春节气氛弥漫大街小巷,当过年的期待充溢心间,一场席卷而来的疫情却改变了大家的生活模式。有一种变身叫“回家”,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

      从那刻起,我们不能去走亲访友,去当面表达新年祝愿,借助手机一句不一样的新年快乐,隔着屏幕,表达对朋友的祝福,对长辈的请安!当然更多关注的是疫情的进展。


虽然我们不需要去救治病人,去坚守一线,一场无硝烟的战斗,我们都是不可缺的一员。防控疫情别样的春节,让我们停下脚步,却不停爱。坚守家中,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和孩子,弥补那些遗失的美好。

       家,是永远的港湾,是最温暖的地方。坚守在家一个星期的日子里,每天清晨在母亲的呼唤声中一家人陆续起床,多年没进厨房的父亲围上围裙忙碌在灶台边,为一家人准备早饭。饭后给父母奉上一杯热茶,父亲拿出成长相册开始讲述老辈们的陈年往事。听完故事我和女儿跳运动操,孩子爸爸带着侄儿玩他儿时的游戏、讲童话故事,玩累了母亲烤几个大红薯让孩子们吃,说这是他们儿时最好的零食。


在这特殊的时刻,坚守在家,就是我们肩上的责任;坚守在家,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就是为了明天更加美好的家园。《岛上书店》中有一句话: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就算冷风吹,黑暗来了又怎样呢?坦然面对夜晚与白天,冲破层层黑暗才能迎来阳光。

作者:蒲团乡中心幼儿园 童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