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 “编织”幸福

谁也没有想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发展如此迅猛,幸亏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广大白衣天使的浴血奋战,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各级政府迅速落实防控措施,有效的控制了局面。畅通的通讯网络也让我知道鄂州、武汉两地的亲人、朋友都健康,平安。我那揪着的心也慢慢平息下来,安心享受这难得的居家时光,来做一点平时想做的事。

爱人是一名公务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投入到抗疫战线中去。大年初一,就要去对口社区开展武汉返乡人员和发热病人排查,他出门时我心顿然紧张起来,他却说:“我是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的,参加过2003 抗击非典一线工作,职责和专业所需,更要投入到这次防疫工作去。”望着他戴上口罩时那坚定沉着的眼神和下楼的背影,我的心安定了。想到多年来爱人为家庭操劳,将家里老人孩子,还有我都照顾得妥妥当当,为他编织一件“温暖牌”毛衣是我第一想做的事。说做就做,在网上学习编织技巧,和朋友交流编织心得,于是我就成了织女,停不下来的织织织,客厅、房间、阳台都能看到我织毛衣的倩影,不由想起织女圈流行的一句自嘲:你在低头玩手机,我在傻傻织毛衣。

非常时期,我也把编织推荐给大家,因为这种简单的重复劳动能让心情沉淀,给生活减压。作为一种消遣,针织的重复动作很放松,有“类似于冥想的效果,”这可以“减轻压力和对抗疾病”。

其次编织能带来无与伦比的满足感,一团线两根针,竟能创造出温暖而又独一无二的时装,这是多么令人骄傲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编织中的每一针、每一线皆是无价,为自己所爱的亲人而编织,想到这里,你的心情都会暖暖的。

再过几天,爱人的“温暖牌”毛衣就能织好,希望在这些特别的日子里,不论是到社区、农村扶贫点去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是坚守在环保工作的岗位上,“温暖牌”毛衣都能陪着他一起战斗,相信这一场无硝烟的战役,很快会夺取全面胜利!

作者:市民 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