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回春晖渐 万物始更新——一份特殊的春节记载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不居的岁月,拉着新年的钟声再次敲响,万众瞩目的“2020”已经到来。大家都说2020寓意着“爱你爱你”,是幸福、美好的年份!谁也不曾想到,春节会和“封城”联系在一起。这一年刚刚开始,就让我们学会珍惜当下,体会到了“患难见真情”,深切感受到什么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封城”至今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我和同事们每天都在工作群里发布消息:提醒大家不要出门;每日在群里报平安;分享科学防范方法;鼓励在家多读书,写文章提升自己。危难时刻,给每位家人传递着关爱与鞭策,我更加爱你们、也更加爱单位这个大家庭了。

珍惜当下,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我们无法像医护人员那样冲锋一线,各大医院物资不够用,向社会求助,生死关头,我们唯一能做的贡献就是不出门。有人说:待在家里太无聊!我不这样认为!疫情面前,我们能够平安在家,已经是莫大的幸运!趁着“难得不能出门”的时光,静下心来去完成平时被自己一拖再拖的事儿吧!

读一本好书《亲密关系》,让你在作者的字里行间遇见潜意识里面充满困惑的自己,再和“他”一起找到症结,走出困境,豁然开朗!

为家人做一顿饭。一年下来,和家人一起吃饭的次数并不多,父亲母亲的上班时间是错开的,他俩总会有一个人缺席,趁着难得的假期,做几道从朋友那儿学来的家常菜,父亲笑着打趣道:懒丫头还会做这些!我喜欢做菜时的自己!

学一样新乐器。拇指琴买回来好久了,弹了一次就被我束之高阁。拿出来擦拭灰尘,找了一个简单的乐谱《雪落下的声音》,练了一下午,实不相瞒,确实有点儿难,哈哈,好听不?非洲鼓是我们班的特色教学活动,新学期要交给孩子们的曲子,我得抓紧时间练习好!

勤能补拙,利用“学习强国”APP提升自己。《红楼梦》这部名著,断断续续的也读过几次,却总感觉没能读通,读透,这期“学习强国”电台栏目里正好上新了讲解内容,我惊喜又意外!

关注新闻,了解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到不断增加的病例数字,以及各医院向社会求助医疗防护物资,非常揪心!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明早醒来,有消息说疫情结束,所有医护人员以及患者平安归来,城市解封的消息!我相信此时此刻,全国人民的愿望和我一样,但愿世间人无病,何惜架上药生尘!

作者:张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