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爱在逆行

2020年的春节,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使约定俗成的春节变得尤为的不寻常。

没有人能够想到,翘首期盼的新年,会以如此紧张、焦虑的方式开场,一生中第一次遇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关系着每一个人,无人可以置身事外。

疫情无情,爱在逆行。武汉封城,但四面八方的一些人和爱坚毅奔走在逆行的路上。84岁高龄院士钟南山毅然踏上开往疫情前线的火车;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绝症却始终坚守一线,用生命与时间赛跑;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要求“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并身先士卒投入战斗;三军子弟兵,在黎明前的黑夜中冒雨奔跑,飞驰奔向武汉;“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每天多做一点,工程就结束得快一点”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工人争分夺秒、昼夜施工;“工厂通宵生产,我们排队拉货,只为一个健康的新年”的企业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加大抗击疫情相关商品的生产和流通……

纵然疫情还在蔓延,但这些逆行的、坚守的、勇毅的身影,给我们吃下了一颗颗定心丸。

我慢慢静下心来学习难以掌握的政府采购知识。24小时线上的课程由5位专家讲师授课,涵盖了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财政部87号令、74号令、101号令、198号文等10多部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将政府采购评审做了充分地解析。10多个动漫案例,通过融合动画、旁白、音效等多媒体元素,让“静态”“平面”的案例“活动”了起来,用真实的案例事件或人物为素材进行可视化创作,将故事化叙事和动画再现结合起来,形式新颖、活泼有趣,不仅视听上好看、好理解、有吸引力,并且快节奏符合现代人的学习习惯。172个随堂小考题目,让我们更好地消化课程中的要点,加深对课程的印象,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172个“随堂小考”题目,平均分布在89节视频课程里,每道题目在当节课要点讲解完之后出现,答完题才能继续学习。60分钟60道考题,涉及10多部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全程电脑学习、在线考试。

宅在家里过一个有意义的、尤为不寻常的春节,但我们与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一同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我们依然宅在家里学习、办公,静候佳音。

作者:市民 李红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