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春暖花开,我的国一定行!

寒假,我赴荆门探望住在弟弟家的父母。刚想返回鄂州,接到单位里的通知,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所有人都要宅在家里,不许外出。于是,我不得不留在弟弟家,和父母、小侄女一起在外地过年。

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那么多工作人员为我们全国人民奋战在一线,对我们提出的要求仅此一条:少出门,自行隔离。恰似一个苦涩而又甜蜜的礼物。许多困难背后,都隐藏着一份巨大的馈赠。带着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能顺利度过这次难关的信心,我投入到了一个新的“家”中。

每天,我打开手机,在领导亲切关怀的嘱托声中报一声平安,然后,按要求去与家长交流,等待他们的回复,并反馈给园里。同时,把领导精心收集整理的有关疫情防控的资料上传到班级QQ群里,供家长学习。

忙完工作上的事情,我就陪同父母看电视、聊天、做家务等。父亲、母亲很开心我能留在身边陪他们过年,弟弟、小侄女也对我热烈欢迎。我仿佛回到了27年前,和弟弟、妹妹、父母一起生活的日子,无忧无虑,开心快乐。这是我自结婚成家以来,第一次这么长时间陪伴在父母身边。母亲每天变着法儿地弄好吃的东西给我们吃。看着她忙碌而又开心的身影,我的心中充满了感动和幸福。

当我居家隔离享受温馨亲情时,还有许多人在日以继夜地工作着。或者说,我能安然地感受“岁月静好”,是因为我的身后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是因为有广大医护工作人员冲锋在前,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英勇奋斗、顽强拼搏、扎实工作!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各行各业工作者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谱写着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患者救治、科研攻关、物资保障、交通管理、信息发布……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都有人敬业值守、默默奉献。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的国一定行!中国人民一定能!

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

作者:市民 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