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战“疫”日记:等妈妈回来带你去田野里看小青蛙

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湖北鄂州 晴

今天立春了,外面的天气也很好。

2月2号,在医院晕倒的消息被报道后,亲朋好友和同事在关心着我。身体没有大的问题,只是初到鄂州,不太适应环境,前一天腹泻,第二天在隔离病房工作时,一直处在封闭的防护服里,才不小心晕倒。当时,我只记得眼前一黑,身体不受控制地倒在了什么地方。但还好,经过两天的休整,已无大碍,相信应该很快就可以回到临床一线。

2月1号的时候,我们全体去鄂钢医院的兄弟姐妹出发前拍了合影,接我们去医院的司机师傅那句“贵州来的医护人员们 ,你们辛苦了”触动到了我,虽然隔着口罩,但是也能感觉到他的那份真诚和善,同行的同事回答说:“不辛苦,我们贵州,你们鄂州,我们都有一个‘州’,希望疫情早日控制!”

在鄂钢医院,我被分到隔离病房。被隔离的患者,他们的亲人都不能在身边,作为护士的我们还需要照顾他们日常的生活。之前,在电视里、新闻里,我看到那些身穿白色衣服的可爱的人们,动作缓慢,却很认真。如今,我也和他们一样,穿着一身银装,穿梭在病房。带着那样一套封闭的装备,说实话很难受,尤其活动后会感觉呼吸不过来,但只要坚持,调整呼吸是可以克服的。

到湖北鄂州后,每天都会收到孩子爸爸关心的信息,他一直给我加油鼓劲。其实,面对临床一线存在的风险和工作强度,我都不怕。最让我牵挂的就是家里马上三岁的宝贝女儿——小青蛙。小青蛙渐渐懂事、记事,她知道妈妈答应过等春暖花开的时候就会回来,会带她去外公家的田里看她最喜欢的小青蛙。孩子她爸,还有我可爱的小青蛙,你们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等到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我就回来了。

今天,鄂州是个晴天。当地的师傅说,之前鄂州的天气都不太好,但是我们贵州医疗队来鄂州这几天,天气都还不错,越来越温暖。我想,这一定是一个好兆头,春天来了,离春暖花开就不远了。

程文旭支援湖北,留在家里的丈夫何彬弘负责照顾家里的女儿,他和女儿说,等妈妈回来了,就带女儿去田野里看小青蛙。

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贵州遵义 天气阴

老婆,我知道你一定很想念我们女儿,这会儿,我正在家里陪她着看动画片,玩玩具。你加入去湖北鄂州援助医疗队,说实话,我心里很担心,但是作为老公,我必须尊重也支持你的选择。担心你自然是你的身体健康,因为自从你生了女儿后,身子一直就不太好,比较虚弱,而去前线支援工作强度很大,我怕你吃不消。

得知了你前两天工作时候有点不适,我很着急。在休息期间一定要注意自我调节,适当的做些锻炼,提高免疫力,只有把自己的身体养好了,你才能更好的去帮助患者.

知道吗?这几天,女儿时不时的会喊着“妈妈”,她可能不太明白你去哪里了,去做什么事情。但她一直记得你要带她去外公家,到那边的田里去看小青蛙,因为等到春天,小青蛙就会从田里孵化出来。今天,刚好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春天已经到了,我希望你们快点打赢这场战役,等你平安回来,我们一家人一起去完成当初的约定。

作者:贵州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程文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