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暖花开时希望你们都平安归来”

贵州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出发当日

“也许很多人也和我的爸爸妈妈一样,去到危险的地方工作,在春暖花开时希望你们都平安归来”。

这是贵阳云岩一小五年级学生程珮洋写的作文的结束语。

程珮洋的妈妈张晓豫是贵医附院发热门诊的一名护士,专门负责采集咽拭子。爸爸程树强是贵医附院临床检验中心血液体液科医生,作为贵州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已随队前往湖北鄂州。

这个春节,对程珮洋来说不同寻常,爸爸妈妈都在抗疫一线忙碌,没有父母的陪伴,也少了往年一家人聚在一起的热闹。

虽然不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没能过上一个热热闹闹开开心心的年,但程珮洋很骄傲,他说,爸爸妈妈就是穿着白大褂的超人。

在爸爸出征去湖北后,他写下了一篇作文……

贵医附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2020年春节,本来是合家欢聚,张灯结彩的日子,每家每户都弥漫着妈妈的饭菜香味,互道一声新年好。但却被新冠肺炎打破了这一切,仿佛整个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号角在新年之际吹响。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医务工作者,每天我们都关注着疫情的发展。2月7日,妈妈被派去了发热门诊工作,我从电视上知道这个门诊全都是发热病人,是新冠肺炎病人就诊的第一门户,全家都为妈妈担心。我问妈妈:“妈妈,发热门诊危险吗?”妈妈说,没关系,只要做好防护就可以了。我看见外婆偷偷地抹着泪水,外婆说妈妈是在安慰我们,不让我们担心她。妈妈每天上班回来后都很疲惫,她说现在医疗物资紧缺,一人只有一套防护服,所以大家在上班时都不喝水,不去卫生间,怕浪费了这一套衣服。

2月11日,爸爸成了贵州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员中的一员,爸爸走的时候很匆忙,回家来收拾了几件衣服就走了。爸爸对我说:“在家要听外公外婆的话,现在妈妈也很忙,可能照顾不到你,你要听话”,我还没有来得及给爸爸说一声“我知道了”,爸爸已经关上门赶往机场了。

我的爸爸妈妈都在抗疫第一线工作,我真为他们担心,我想告诉他们:“爸妈你们安心工作,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会听外公外婆的话的,会把作业写完的”。也许很多人也和我的爸爸妈妈一样,去到危险的地方工作,在春暖花开时希望你们都平安归来。

作者:贵阳云岩一小五年级学生 程珮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