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赢!

新冠袭荆楚,疫情即命令,重新披战衣,甘当志愿者!

疫情当前,美年大健康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在全公司召集志愿者,我没有丝毫犹豫,报名积极投身抗疫第一线。2月2日(大年初九)下午一点多钟接到鄂州市防控指挥部通知,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我和三个同事火速集结到鄂州市莲花山中医院(市定点收治医院),通告培训学习后,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进入病房,什么细菌什么病毒等等,全都被我们抛在脑后,有的只是坚定的眼神和匆忙的脚步,能为病人解决病痛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

天气虽冷,我们只穿着两件防护服还汗湿了衣背;每天我们楼上楼下两个病区来回的跑,脚磨破了还觉得跑慢了……

在这儿的十天里,已经51岁的徐素华老师,自身拖着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的病体,边吃药边上班,关键时刻冲在一线,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奉献精神;鲁春梅老师脏活累活抢着干,默默无闻地做好份内份外的事,背上皮肤磨破了(防护服擦的)也毫不犹豫犹豫地再次穿上,继续主动热情地服务于病人,病房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两个孩子在上学的张环元老师,因穿防护服出汗感冒,喉咙发不了声休息了两天,在检查出属阴性后又义无反顾地重返岗位!

我虽然年龄最大(58岁了),抢救病人也是一马当先,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主动上夜班。夜班当日遇到一危重病人,血压100/60、T39.5R30、P128面色发绀,呼吸急促,痰液堵塞,危急时刻,我立即给病人吸痰、雾化、给氧半卧位,肛塞退热栓,一个人把几乎与身高一样的氧气瓶从四楼搬到五楼……让病人有了喘息的机会。手被阳性病人的针刺伤了,简单处理后换上新手套继续上班。

防护镜上是汗水、蒸汽水和泪水的混合液,鼻子上双层口罩,刺鼻的消毒水味,让我们鼻涕双流,呼吸不畅,只能张口呼吸;双层的防护服密不透气,滴滴汗水化作丝丝的细流,它游走在我们的腰肩背后,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还有我们年轻的护士胡荣和程瑜,不顾父母担心毅然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再苦再累我们擦干汗水和泪水继续战斗。

       虽然我们说不出豪言壮语,也做不出惊天动地的伟绩,但我们是医护人员!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就该挺身而出,就该冲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一个群体的伟大,也来源于每一个具体的个体集成。我们就是这个群体中的个体一员!我们坚信:无论有多困难,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赢!

昔日弱女子,

今日木兰军。

勇战冠毒魔,

巾帼再立功!

作者:邵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