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冬雪消融 春暖花开

2020年2月14日   雨  

“安好,勿念”。前线的白衣战士时常用这样简单的方式向牵挂他们的领导、同事、家人报平安。简简单单的四个字背后,是我们无法看到却能切切实实体会到的艰辛,无畏,坚守。

今天是来到发热门诊的第四天,整装完毕后,我身着“里三层外三层”防护铠甲来到诊室。看着窗外排着长长的队伍,一张张布满焦虑的脸庞似乎是一种催促,完成晨间消毒工作后,我和医生迅速投入到接诊工作中,尽全力让更多病人早一分钟接受诊治,为早日战胜病魔带来一分希望。

不知不觉,我已经适应了戴着N95口罩,闷得透不过气,护目镜的遮护下,仿佛是高度近视,双层手套的包裹,血管都摸不到,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敢喝水,顾不上吃饭,里面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一干就是7个小时的工作状态。

核酸检测时间长,病人焦虑、狂躁和各种不理解,都需要边诊疗边安抚,接诊医生和护士的困难可想而知。然而,我们从不怕困难,这是每一位白衣战士的责任和担当!

       一天繁忙的工作结束了,脱下隔离衣,看着镜中的自己,哈哈,被勒的体无完肤的脸,真是毁了我们美小护的盛世美颜啊!但我心中依然无比骄傲,骄傲能参加这场战斗,这一切都是我宝贵的经历。非常感激和珍惜这次机会,更感谢疫情期间工会主席苏冬梅的领导部署,护理部主任余利娜的领路指引,副主任熊珊的率先垂范,副主任张莹的无声坚守,发热门诊同事的经验分享,各位护士长、护理兄弟姐妹们的夜以继日,让我深刻地领悟到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使我更加有信心与大家一起奋战。

     

      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看宁静的鄂州,回想着一天的工作。大家说我们是“逆行者”,说我们舍大家为小家,我相信护目镜后的我们,从义无反顾地穿上战“疫”铠甲的那一刻起,一遍遍,一次次不停的去适应、去磨合、去战斗,只为了有一天彻底脱下这一身铠甲,你我同站在阳光下,好好看清这世界。

愿冬雪消融,春暖花开。愿战士们能早日战胜疫情,平安而归!

 作者:鄂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 林影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