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别担心,我们来帮助你

在这无情的疫情面前,我们社区有两位家住8楼的特殊孩子:他们的妈妈被确诊隔离了,爸爸因为年前回乡里封城了不能回来,这就需要十几岁的大男孩照顾几岁的小女孩。孩子非常地茫然,大男孩给我打电话,我感觉担心和无助笼罩着他,深深刺痛着我的心灵。

其实自发生疫情以来,在各个基层社区,都可以看到众多忙碌的身影。为了让群众安心,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除了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消毒杀菌、走访排查等工作外,对出现他们家这种情况的家庭都会给予最大的帮助。

我对孩子说:“孩子!别担心,你的妈妈会愈来愈好的,我也会帮助你们,把你们需要的生活用品给你们送到家!”“好的,谢谢您,阿姨!”孩子还是非常懂事的,他把妹妹照顾得非常好,也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每天如实给我们报告他和妹妹的身体情况。

非常时期抗病毒也要抗恐惧,我们众志成城,克服困难,战胜疫情!

作者:和贵园社区 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