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筑牢防汛同心堤

7月25日上午11时,烈日炎炎。在燕矶堤燕矶镇2号哨棚,鄂州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余子悦认真翻开着该哨棚的巡查记录。“防汛是天大的事,绝对不能马虎。”他十分坚定地说。

“按战时状态服务调遣,严格执行汛情、险情、灾情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及时反馈。”为严格落实防汛工作岗位责任制,该中心县级领导带头值守。“1天2班,确保每班有1名领导在岗值守,与大家同吃、同住、同巡查。”余子悦介绍道。

7月24日下午5时,因业务需求在外出差的该中心副主任王海峰抵达鄂州。“晚上8点轮到我的班,再累也得去!”王海峰不顾远程的奔波劳累,立即换上迷彩服,带了几片面包当晚餐,来到哨棚开始通宵值守。

58岁的毛美胜前不久做了甲状腺手术,面对组织安排,他未讲任何条件。在他那里,听不到豪言壮语,看不到慷慨激昂,面对大家的赞誉,他说的最多的就是:“没什么,这是我的职责。”

据悉,该中心是服务鄂州市物流业发展的综合职能部门,平日里面临着招商引资的重要任务。为让防汛减灾和招商引资齐头并进,该中心全体员工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充分发挥团队精神,通力协作,完善项目对接服务。

7月25日下午,某爱心企业开着装满慰问物资的面包车来到哨棚。“你们为我们守大堤,我们来给你们送‘清凉’。”见着眼前一箱箱矿泉水,余子悦备受感动。“其实,一些企业受灾比较严重,但他们仍在用自己的力量参与到防汛救灾中。作为政府职能部门,我们在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也会竭尽所能为受灾企业恢复生产出谋划。”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吕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