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中改,改中学,环境保护,我们刻不容缓!

12月25日上午,梁子镇在一楼大会议室召开第四季度“我能为梁子做什么”晒实绩大会,班子成员、全镇干部、各村(居)书记、主任、镇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梁子湖区收看湖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鄂州市开展第一轮第二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汇报视频会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做实生态保护治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清生态红线和耕地红线,不挖山、不填湖、不违建,呵护梁子湖一湖清水;二是要推动河湖长制落地见效,种好一方“责任田”。严格考核监督机制,在河湖综合治理、强化基础工作上狠下功夫,确保河湖水质持续改善;三是要继续推进渔民禁捕,抓好禁捕和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各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健全联勤联动执法长效机制;四是要扎实推进污水治理,确保污水全收集、全处理,不让一滴未经处理的污水流入梁子湖。

会后,印发了《夏志斌、周智勇、王立同志在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鄂州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汇报会上的讲话》(鄂州办文〔2020〕29号)给各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各村(居)进一步加强学习,抓好湖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鄂州市开展第一轮第二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汇报视频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倩 通讯员:余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