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足用好资源,促进提质增速!第五师双河市八十四团积极推进援疆项目建设

9月2日,在湖北省援建八十四团2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统一戴着口罩及安全头盔正在加紧施工,一派火热景象。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建设包括连队阵地标准化建设基础配套及连队住户生活污水处理等内容。目前,污排水管网已安装完毕,连队基础配套亮化、绿化、美化、硬化将在10月中旬全部结束。该项目的实施,将为完善连队基础设施、改善环境面貌、打造文明连风、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今年,八十四团与鄂州市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重点做好了援疆项目对接及实施。该团严格贯彻兵师党委关于援疆项目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沟通对接,落实了湖北省和鄂州市援建的八十四团2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八十四团“双创”孵化园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八十四团“三馆”改建旅游接待服务中心、八十四团绿化游园景观设计等4个援疆项目,共计投资1723.39万元。其中,2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及“双创”孵化园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已复工建设,八十四团绿化游园景观设计项目及八十四团“三馆”改建旅游接待服务中心项目正在进行招标。

湖北省鄂州市援疆工作队领队、第五师八十四团副团长李瑞介绍,2020年在抢抓援疆项目实施的同时,团场着力加强与湖北省鄂州市的沟通对接,积极谋划“十四五”期间援疆项目规划,借助援疆东风助推团场经济快速发展。“在今后的援疆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湖北省鄂州市在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强化与鄂州市各地各部门的联系与合作,促进双方互动,用足用好后方资源,为双方在各领域的长期合作与密切交流,创造条件、奠定基础。”八十四团副团长李瑞说。

据悉,自对口援建八十四团以来,鄂州市向八十四团提供大量援建资金,顺利推动和完成了八十四团鄂缘职工科技文化培训中心、吴都综合社区、“双创”孵化园、生态小游园等一批民生工程,促进了团场城镇化建设提质增速,惠及了团场千家万户。

通讯员:胡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