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 庆国庆 我市举办大型“庾楼诗会”文化活动

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市诗词学会和市博物馆承办的“庾楼诗会”大型文化活动隆重上演,来自国家、省直有关单位的文史专家、学者、诗人以及兄弟市区嘉宾50余人参会。

活动以“历代名人题咏与鄂州文脉传承”为主题,国务院参事室中华诗词研究院原副院长蔡世平、中华诗词学会顾问张福友、中国苏轼研究院副院长涂普生、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陈水云、湖北省诗词学会会长黄金辉等十余名知名诗人、专家,就鄂州人文历史、文化发掘、城市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进行了形式多样的、生动活泼的交流探讨。



在古朴典雅、华灯闪亮的庾楼上,湖北省朗诵协会副会长何广林等资深“金话筒”声情并茂情地吟唱了30多名诗人赞美鄂州的诗词歌赋;书法家们现场展示了30多幅诗词、对联书法作品;几位优秀的舞者表演了富有楚地特色的迎宾舞蹈,两位汉服爱好者“大乔”“小乔”还向嘉宾展示了悠久、典雅的茶艺。整个活动异彩纷呈,既挖掘了千年吴都的古城文化,又展示了今日鄂州的靓丽风貌,备受嘉宾和市民欢迎。

据悉,“庾楼诗会”在我市连续举行多年,已成为鄂州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是宣传鄂州、推介鄂州、传播与弘扬鄂州历史文化的有效平台。此次活动,市融媒体中心《云上鄂州》进行了全程直播,为把多彩鄂州推向世界架起了一座文化桥梁,必将为鄂州文化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汪安刚 通讯员:何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