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9月28日至29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鄂城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道路运输企业和客运站场开展了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此次检查采取“一听、二查、三要求”的方式进行。检查人员认真听取了各企业和客运站关于对国庆中秋节期间的各项工作部署情况,检查了各企业和客运站国庆中秋节安全运输方案和应急预案的制定,车辆档案、车辆维护、从业人员培训教育、“日周月”排查记录及整改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客运站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车辆例检、安全设施、实名制购票验票和客运车辆资质、从业人员资质以及随车应急器材配备的情况。


检查中发现未按规定数量配备安全锤的车辆3台,灭火器不在有效期的车辆2台,检查人员当即要求相关客运公司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各道路运输企业举一反三,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下一步执法人员还将采取突击检查、查看4G监控平台等随时对相关企业和车辆进行抽查,涉及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按上限进行处罚。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盛鑫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