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王立主持市委常委会研究临空经济区发展

8月16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关于推进鄂州市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讨论稿)》。会议强调,要大胆探索实践,创新体制机制,破解发展难题,争创一流业绩,努力打造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会议指出,鄂州机场是国家“十三五”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也是湖北省“一号工程”,承载着重大历史使命。当前,随着机场基础设施建设的全面展开和配套功能的加速推进,临空经济区的建设发展迫在眉睫。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的深度决定发展的高度,体制机制的灵活度决定发展的速度。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筹建初期,实现高起点站位、高标准推进、高平台发展,必须充分借鉴吸收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着力破解传统开发区治理架构运转不够精简高效、人才难引进、人才留不住、建设资金不足、竞争优势不突出、社会治理压力大等问题,从而使其轻装上阵,快速前进。

会议强调,临空经济区的建设要坚持“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创新求变,事业为重”的指导思想,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规划先行、市场运作”的基本原则,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鄂州机场为依托,强化资源整合,创新空港型物流枢纽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模式,全面提升临空经济区的高端资源配置力和全球影响力,打造立足中部、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大枢纽、大通道、大平台,打造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建成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为实施“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临空经济区总体方案定了!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周长庆 王星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