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经济区地域文化研究基地挂牌成立 吴都文化研究所着手挖掘地域文化

临空经济区挂牌成立后的第4天,12月8日上午,在燕矶嵩山民俗博物馆,市吴都文化研究所临空经济区地域文化研究基地在此挂牌成立。 

吴都文化研究所是经省社科研究院批准,自2013年成立以来,该所组织野外实地探古活动20多次,立足田园,发掘研究鄂州地方特色文化,并取得系列成果。今年,该所从健全组织、建章立制,增强研究所的凝聚力,再到走出去学习,夯实研究基地,挖掘地域文化。5月至6月,相继启动了太和龙山地域文化基地和华容“瓜圻文化”研究基地建设。 

对于该所成立临空经济区地域文化研究基地,所长陈运东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开展樊口地域文化研究,编辑出版《人文樊口》专著,为樊口公园建设提供文化支撑,同时继续深度挖掘鄂州地域文化,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新贡献。 

在挂牌现场会上,市社科联副主席程焰山说,希望研究所不忘初心,研究、普及和传承地域文化,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利用好基地,大力做好弘扬传统文化的文章。 

当天,该所成员还参观了嵩山百节龙博物馆、嵩山民俗博物馆和鄂州航空都市区规划展厅等。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夏阳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