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加快临空经济发展!王立率团出访韩国美国推介鄂州机场

为加快打造综合物流枢纽、现代制造基地、重要市场节点、绿色发展示范和中部开放前沿,以全球化视野谋划和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12月9日至16日,市委书记王立率鄂州航空产业代表团访问韩国、美国。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华随团出访。

9日下午,王立一行来到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参观考察大韩航空公司国际物流公共仓,并与公司高层座谈交流,对方表达了参与鄂州机场国际物流业务的强烈意愿。

拜访亚特兰大UPS

亚特兰大UPS会谈


      当地时间10日下午,王立一行抵达美国亚特兰大,拜访了全球最大的快递业务承运商和包裹运送企业——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总部。双方就24小时通关、多式联运、快捷运输及人才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UPS 国际业务总裁南多·赛萨罗内表达了参与鄂州机场运营的构想。王立对此表示欢迎,表示鄂州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服务,努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访问孟菲斯市政厅

孟菲斯专场推介

拜访大孟菲斯商会

      11日上午,王立一行来到孟菲斯市政厅,与孟菲斯市长吉姆·斯特里克兰德座谈交流。对方分享了孟菲斯发展航空物流的经验。王立希望两市在国际航线、航空物流、生物医药、医疗器械、跨境电商等方面不断深化友好合作。当天下午,王立一行拜访了孟菲斯大商会,向包括联邦快递(FedEx)在内的近20家知名企业介绍了鄂州市及鄂州机场建设情况。企业家们对鄂州机场表现出浓厚兴趣,并一致看好鄂州的发展前景。

访问加汉那议会

12日下午,王立一行到俄亥俄州加汉那市开展友好访问,市长汤姆·尼兰表达了合作意向,并就进一步深化友好城市交流达成了共识,并就两市社会治理、文化教育、校际合作进行交流探讨。会后,王立与汤姆·尼兰签署了两市友好合作备忘录。

访美期间,王立一行还拜访了全球医疗器械行业排名第一的美敦力公司(Medtronic, Inc.),参观了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以及联邦快递(FedEx)分拣中心,拜会了当地侨界领袖和华人华侨代表。

通讯员:徐春鹏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长庆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