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临空经济区两安置小区迎来首批3000余户新主人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展露新气象。历经两年时间建设,备受万千群众关注的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燕矶、杨叶安置房,日前迎来交房“开闸期”,首批3000余户如愿拿到了新房钥匙,为2020年增添了一派喜庆祥和、幸福美好的气氛。





燕矶、杨叶两个安置小区是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的重点配套工程,承载着6219户、2万多拆迁群众安居乐业的重任,寄托着燕矶、沙窝、杨叶3个乡镇9个村62个小组干部群众过上更好日子的梦想和希望。

元旦前夕,两个安置小区首套房分配工作同步“开闸”,征迁群众结伴而来、看房选房,好不热闹。





两个安置小区还高标准配套有社区服务中心、邻里中心、派出所、人才公寓等公共服务设施,堪比市区高档小区 ;分房现场,干部群众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纷纷憧憬着美好新生活。





为平稳有序地做好分房工作,临空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按照“统筹安排、公平公正、系统联动、责任压实”的原则,成立区、乡镇两级房屋安置分配工作小组,深入细致地制定房屋分配方案,对房源信息、安置对象、分配流程进行全过程审核把关,正确引导、精心组织拆迁群众选择心仪的安置房,全面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截至目前,燕矶、杨叶两个安置小区共完成3332户房屋分配,预计春节前6000多套房屋可全部分配完;整个分房过程做到了依法依规、阳光操作,赢得了机场核心区拆迁群众的赞誉。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汪安刚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