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临空物流中心助力物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指导方案》文件精神,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成立工作专班,深入我市物流企业全面指导推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工作。

自3月11日开始,该中心制作了复工复产意愿表,率先在赤湾东方、武汉万吨、宝湾、大通、聚兴等30多家规模物流企业中,开展复工复产意愿调查、了解企业计划复工人员规模、属地分布情况以及企业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复工复产前期工作,掌握企业复工复产需求、防疫物资保障等基本情况。3月18日以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服务组分派的企业申请复工复产名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新带队先后到安得物流有限公司、聚兴物流物流有限公司、伟华物流有限公司等7家物流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物资,指导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六个到位”,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现场核验。

据了解,为进一步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该中心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复工复产“先批后审”工作部署,及时跟踪已复工复产物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了解企业运营状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为疫情期间企业安全生产正常运营提供协调、指导、服务。截至3月20日,全市规上物流企业复工复产已达到90%以上,其他物流企业正在陆续复工。

通讯员: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