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近期工程按下“播放键”!

3月22日,由中交二航局参建的湖北国际物流枢纽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近期工程花马湖二站、青山截流港、机场沿湖路三个施工区域机器轰鸣,焊花闪耀,各施工点工人、车辆络绎不绝,标志着该项目全面实现复工复产。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项目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从2月28日开始,项目部即着手复工申请报备和人员返岗准备工作,3月11日正式复工,成为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机场建设项目中第一个获批复工的项目。

为确保复工安全,项目部提前采购了各类防疫物资,口罩11000个、酒精0.5吨、消毒液0.5吨、体温枪16把、喷雾器4个,喷壶22个,增强免疫力中药3000盒。在返岗人员到达项目部时,立即安排人员对其进行体温测量和全身消毒,为每一位返岗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安排到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14天。

项目部对劳务人员进行封闭管理,每个施工点的工人在现场集中居住,安排专人每天2次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专人负责现场及生活区域消杀工作。每个施工区域大门口设置一个外来人员体温测量登记点,严格限制人员随意外出。对每一位进场的返岗人员,先安排进行核酸检测、CT拍片和血常规检查,体检合格才能进场施工。同时,项目部还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了对劳务人员管理的包保责任人,科学合理安排分时分段有序进行,避免扎堆施工。截至目前,项目部总计进场165人,施工生产正有序推进。

据悉,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将建成全球第四个、亚洲第一个专业货运枢纽,对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等战略实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近期工程是项目实施的前提和关键环节,为后续顺利推进机场建设创造条件,争取时间。同时,也是统筹考虑水生态环境保护,维持花马湖水系与长江的连通的关键环节。

通讯员:付双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