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临空经济区:扎实做好征地拆迁 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4月9日,记者从市临空经济区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动员上获悉,该区将集中三个月时间,打一场征地拆迁攻坚战,为推动全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落地,加快临空经济发展,争创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市临空经济区2020年征地拆迁涉及27个项目,计划拆除户数3472户。项目包括机场项目及配套工程、市政道路、产业孵化基础以及安置小区、湿地公园等。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整个项目建设工作已经滞后了两个多月,剩下的半年多时间建设施工任务非常紧张,而拆迁是项目推进的“先行官”。临空经济区镇、村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加大工作推进力度,高效服务征迁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今年燕矶镇的整个拆迁任务一共涉及到八大工程,整个拆迁量1500栋左右,根据我们的工作量,我们下一步采取这样几个措施,第一,根据今天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的拆迁安置方案,我们加大宣传力度,第二,压实压紧干部责任,把所有的任务压实到每个人的头上,镇、村干部齐心协力,第三是坚持政策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燕矶镇镇长何飞对记者说。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