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近期工程重启“复工键”!实现快速复工高效建设

4月10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近期工程青山截流港施工区域机器轰鸣,车辆有序作业,为了把工期抢回来,各类设备投入较年前已经增加了一倍。

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近期工程是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实施的前提和关键环节,工程是为了确保机场建设期间,防洪能力达到20年一遇标准。机场建成之后,整个水系工程达到50年的防洪能力。

回想过去的一个多月,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近期工程EPC总承包项目部质安部负责人汪洹湛深有感触地说,“防疫和复工并不矛盾,防疫做好了,员工安全有了保障,就是在促进复工。”从2月28日开始,他们就着手复工申请报备和人员返岗准备工作,3月11日正式复工。为确保复工安全,项目部提前采购了口罩、酒精等各类防疫物资。为每一位返岗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安排到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14天。对工地进行全封闭管理,采用人脸识别测温闸机,体温合格才能入场作业。

“复工后,我们要与时间赛跑,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确保机场项目建设的安全度汛。“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近期工程EPC总承包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章凯介绍,项目部按照倒排工期,优化施工组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班加点抢工期,项目建设效率快速提升。目前,青山截流港将于5月10号全线通水;花马湖二站主泵房已进入收尾阶段,2台机组已经调试运转正常,4台机组正在进行最后的安装调试。

与此同时,项目部在复产后还加大了本地用工的比例,鄂州本地化用工比例达到40%以上,比去年提高了一倍。章凯说,这样不仅避免了因为外地员工长途往返而带来的防疫风险,更能为鄂州提供了更多地就业岗位,为鄂州复工复产做出我们的贡献。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俊鸿、方仲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