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机场建设有了“安全卫士”

机场项目建设的安全生产如何保证?如何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9月18日,笔者从市安办机场安全生产工作专班对接会上获悉,市安办成立了机场安全生产工作专班,无缝对接机场项目,为项目建设提供专业的“安全护卫”。

会上,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机场项目工程概况及工程建设进展情况。随后,机场安全生产工作专班负责人、鄂城区安监局局长、燕矶、沙窝、鄂城新区、花湖开发区安监站长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安监职能,认真履职尽责,组织联合执法,做好机场项目协调和服务工作,为机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市安办副主任、市安监局副局长刘章华(主持工作)从明确工作职责、明确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要求三个方面,要求安监部门认真落实王立书记讲话精神,主动作为,各司其职,整合资源,做好对接,开展综合检查、综合执法,同心同力地做好机场安全生产监督和管理工作。

“现在成立专班了,有了对接机制,以后他们可以很好的指导和帮助我们开展机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我们工作起来更加方便了,相信在我们的密切配合下,机场的安全管理工作可以上一个新台阶。”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安全质量部部长刘毅学说。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朱靖雯 通讯员主艳萍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