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核心区安置工作,下一步要这么干

10月1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调研机场核心区安置工作时强调,要全面提升机场核心区征迁过渡时期社会服务与社会管理水平,确保联系不断、组织不散、服务到位、管理不乱,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熊明新一行先后深入燕矶、杨叶拆迁安置点施工现场和拆迁安置户家中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安置房建设、被征迁群众安置、惠民政策落实、基层党建开展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熊明新要求,要加强社会服务保障。有效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帮扶措施,解决贫困群众个性化需求,让被征迁群众在过渡时期享受到保质的社会服务保障;要加强和完善基层社会管理。着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抓住清产核资、清人分类等核心环节,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要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组织生活,扎实做好村委换届选举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

熊明新强调,要提高认识、提前谋划,明确任务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发扬优良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大力推进鄂州航空都市区安置小区项目建设,确保如期交房,努力缩短征迁过渡时间,推进被征迁群众市民化进程,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奥  责任编辑 赵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