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在花湖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服务航空城建设 推进产城一体发展

12月7日,代市长刘海军到花湖开发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服务航空城建设作为开发区的主要职能、定位,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着力解决“入学难”问题,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政协副主席李全参加调研。

刘海军实地查看花湖开发区新建小学、华山小学和调整后的教育地块巴掌堰,现场督办解决学生“入学难”问题。随后,刘海军来到投资10亿元的铠尔慷项目建设现场,走进湖北恒颖超、湖北弘山塑业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座谈中,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刘海军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抓紧整改国务院大督查反映的花湖开发区“入学难”问题,按照近中远三期规划,加快完善开发区教育布局。

就花湖开发区下一步发展方向,刘海军提出“四个转变”的要求。由依托黄石城区发展向主要服务于航空城建设转变。建设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杻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花湖开发区要把服务航空城建设作为主要职能定位。由主要抓经济发展向经济、社会事业并重转变。“入学难”问题集中反映了开发区在人口急剧增长后,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建设严重滞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推进学校、医疗机构布点完善,统筹推进城市路网、雨污分流等项目实施。由城乡结合部向城市功能区转变。花湖开发区要大力建设城市功能区,既服务于黄石主城区,更服务于航空城。由企业与居民混杂向功能分区清晰明确转变。在开发区发展进程中,形成了部分企业与居民混杂的区域,开发区顶层设计的步伐要加快,更加科学合理布局产业发展区、城市功能区,推进产城一体发展。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童庆 责任编辑徐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