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这个大项目又有新进展!机场快速通道前期工作准备就绪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S203鄂州段(鄂州机场快速通道东西段)建设项目已按计划完成包括土地、林业、文物、环评、水土保持、通航等等方面的前期准备工作。

鄂州机场快速通道位于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区域内,是园区内东西向的交通要道,为城市主干路兼一级公路功能,西起鄂黄长江大桥(葛山大道),沿东过燕矶镇,向东南穿过机场与江堤之间,再向南沿现状杨叶大道,到达鄂州黄石界,路线全长26余公里,其红线宽35—70米,设计双向6—8车道。

记者前往项目实地踏看,城郊结合处的部分路段扩宽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市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在准备中的S203鄂州段(鄂州机场快速通道东西段)建设项目将从现状鄂东大道燕沙路口开始建设,“从燕矶卫生院处向东穿过燕矶镇,不影响镇城区道路。”

按照统一规划,航空都市区的杆线管网路由将沿这条道路布设接入,该路段将建4.45公里的包括电力舱、管道舱的综合管廊。因沿线有多处居民生活区,该路段将建4座人行过街天桥、2处地下人行通道。

另外,该路段上还将建设两座桥梁。双向6—8车道的超前设计,将满足未来物流运输的需要。

据分析,该项目将进一步完善我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网路,与铁、水、空、高速等多式对接,加快构建多式联运的综合交通体系,推动航空配套产业发展,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极大促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助力航空都市区发展。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洪江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