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报告获批,网民反响有多强烈,你知道吗?

近日,国家发改委《关于审批新建鄂州民用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批准同意新建鄂州民用机场。可研报告的批复,标志着机场建设将全面提速。这一重磅消息一经发布,便在网络上引发了强烈反响。

截至1月18日17时,该消息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网、东方财富网、澎湃新闻、荆楚网、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网易网、腾讯网、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200余家主要网络平台转载,共计发布3000余条信息。据不完全统计,总浏览量超8千万次,网友跟帖约2万条。

广大网友们更关心什么?期待什么?记者登录国内各大门户网站,摘录了部分热门评论。

鄂州民用机场是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的主体项目,是亚洲第一个、世界第四个专业货运机场。新浪网友“闪闪红星”留言说:“鄂州民用机场获发改委通行证,机场主体建设进入快车道,“中国版孟菲斯”即将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网易网友“知否知否”说:“壮哉我大鄂州,期待家乡经济的发展伴随鄂州大飞机一起腾飞!!”“机场修到我家门口,这是家乡的好机遇啊,以后一定要常回家看看。”新浪网友“一帘幽梦”感慨道。知乎网友“不万能的戏剧”说:“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走遍世界各地去观赏,没有烦恼没有那悲伤,自由自在身心多开朗。”

有了鄂州民用机场,武鄂之间的广阔市场有望更全面与国际接轨,提升全球竞争力和产业链地位,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知乎网友“博多之子”说:“鄂州武昌鱼、沼山胡柚、梁子湖螃蟹、杨林湖白莲、梁子湖红菱等等这些土特产即将贴上“鄂州制造”的标签远销海外......”“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取不到快递了,空运~空运~全部空运!”腾讯网友“贝壳汉姆”留言。搜狐网友“轻舞飞扬”评论:“谁又能想到,有朝一日我也可以像梁朝伟一样,有时闲着闷了,会临时中午去机场,随便赶上哪班就搭上哪班机,比如飞到伦敦,独自蹲在广场上喂一下午鸽子,不发一语,当晚再飞回鄂州,当没事发生过,这才叫生活嘛!”知乎网友“西格罗斯”说:“666,肯定会有很多老外来鄂州,我要去当导游了哟~~”

不少网友也通过留言表达了对家乡鄂州的热爱和赞美之情,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新浪网友“老炮”说:“我爱你鄂州,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从鄂州起飞的飞机都将是夜空中闪亮的星。”网易网友“泰罗奥特曼”赞叹。新浪网友“斯沃特”说:“哇塞!!!!万万没想到不久就可以搭飞机回家了!!!!天哪鄂州有机场了!!!!”新浪网友“火麒麟”说:“鄂州鸟瞰的夜景一定很美,以后团购几张飞机票会不会打折哈哈哈哈。”腾讯网友“飞猪”说:“鄂州欢迎你,像音乐感动你,让我们都加油去超越自己;鄂州欢迎你,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慧中 见习记者蒋康康 责任编辑徐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