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公司来我市调研机场项目 刘海军会见调研组一行

2月21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副部长杨洋一行来我市,调研鄂州机场项目货运规划、货运市场等方面情况。

市长刘海军,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会见杨洋一行。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央管理的我国大飞机产业核心企业和骨干中央企业,总部设在上海。该公司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大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主要从事大飞机及相关产品的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从事大飞机销售及服务、租赁和运营等相关业务。

座谈中,刘海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杨洋一行莅临我市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鄂州机场定位为全国航空货运枢纽,按照亚洲第一个、世界第四个专业货运机场的标准建设。省委、省政府明确机场项目“2018年打基础,2019年出形象,2020年基本建成,2021年投入运营”的目标,各项工作正顺利推进。先期开工的走马湖水系治理、花马湖治理、搬迁安置、污水处理工程、S203改道、供水供电供气工程等配套项目快速实施,今年机场主体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刘海军表示,中国商飞公司是央企,公司实力雄厚、人才辈出,正致力于完成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的光荣使命。希望中国商飞公司大力支持鄂州货运机场建设、运营,通过深化合作,实现双赢。

杨洋介绍了中国商飞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多型客机、货机的研制、开发、生产等方面情况。他表示,鄂州打造航空货运枢纽是大项目,将通过大协作,实现大发展。中国商飞公司积极谋求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同推进航空产业发展。

当天,杨洋一行还考察了机场项目建设现场。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童庆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