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关助力航空大都市建设

记者昨从鄂州海关了解到,武汉海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前介入,主动担当,全力支持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积极服务我市开放发展。 

武汉海关建立对口常态联系机制,加强与项目建设指挥部等方面的沟通联系,并结合项目的规划定位和长远建设,从加强组织领导与协作、支持项目对外开放、支持项目功能拓展、支持培育航空特色产业、协同推进运行与监管模式创新等5个方面,研究制订14条支持措施。结合新海关新职能新形势,就鄂州海关正式机构设立、鄂州综保区申请设立、口岸建设、航空产业布局、拓展葛店跨境电商业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积极争取海关总署的政策支持,全力服务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高标准推进。 

去年4月,原鄂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职责和队伍整体转隶武汉海关。武汉海关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向中编办和海关总署进行专题汇报、请示,确保鄂州海关机构于去年底正式获批,这是加快我市“三城一化”战略、全力推进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全面打造航空大都市的重要元素和标志。 

目前,在鄂州海关机构处于筹建阶段的实际情况下,武汉海关提前调入10名海关人才,配齐配强鄂州海关领导班子和队伍,与市政府全面对接,做好开关前的准备工作。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兮  通讯员贺四华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