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合伙人”,又有大咖助力!阎志率卓尔公司高层来鄂州考察洽谈

3月28日,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一行来鄂州考察,就双方合作进行对接洽谈。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陪同,并与考察团一行座谈交流。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高层领导雷德超、齐志平、方黎、谢炳木、程峰、张际伟参加考察。市领导麻琦、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陪同或座谈。

王立对阎志一行来鄂州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无论是从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来看,还是从“一芯两带三区”省级战略来看,鄂州发展都顺应了大势,迎来了历史性机遇。特别是在建的机场项目,构筑了鄂州与世界接轨的通道,架起这座内陆城市与世界沟通的桥梁,鄂州从此可以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和科技文化交流。正是处在这样关键的发展期,鄂州亟需一个重要的“城市合伙人”,希望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能够与鄂州携手共进,在四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一是立足中国中部,构建世界贸易中心和供应链管理中心;二是立足长江经济带,构建贸易加工和大宗货物集散中心;三是立足湖北,构建滨湖休闲度假中心;四是立足武汉都市圈,建设科技新城。

阎志说,一路走一路看,越看眼睛越亮,越看对鄂州信心越足,越看来鄂州投资兴业的兴趣越浓。鄂州地处中国中部、长江之滨,铁水公空交通优势十分明显,特别是机场项目紧邻长江,这在世界上是非常罕见的。卓尔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多元化的企业,在互联网交易平台、贸易物流、港口运营、供应链管理和金融服务等方面有很成熟的经验,双方合作领域很广。他表示,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将积极参与到鄂州“三城一化”建设中来,依托机场项目打造世界级贸易中心,依托梁子湖发展文化旅游,依托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布局葛店开发区。

刘海军主持座谈会,从鄂州目前基础条件出发,结合卓尔控股有限公司业务方向,提出双方合作几个具体事宜。



考察期间,阎志一行先后前往汀祖产业园、鄂州机场施工现场和燕矶安置小区实地调研,并重点了解鄂州发展战略、港口规划建设、航空都市区CBD规划和葛店开发区发展等情况。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黄朝晖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