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送进工地来

阳春三月,百花盛开。3月31日,在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走马湖水系综合治理工程(鄂州机场配套工程)项目部,有一群白衣天使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来这里干什么呢?

一对来自湖北黄石的建设“父子兵”特别激动。父亲刘保国告诉记者,他们是项目部1号便道的维护人员,聊起这次“送健康”活动,刘保国显得尤为高兴,他说:“最近总是腰痛,但工作忙没时间去医院检查,没想到项目部组织医院上门来为我们免费体检,还有专家义诊,真是太方便了。”

在工程部里200名建设工人和100名村民有条不絮地进行内科、心电图、测量血压等体检项目。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免费理发、法律咨询。“我们过来就是为农民工提供他们在劳动法、还有工资发放和工伤社保这一块的法律咨询,更好的就是维护农民工在劳动这一块的合法权益。”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律师邱亚飞说。

据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走马湖水系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副书记骆良介绍,走马湖水系综合治理工程(鄂州机场配套工程)项目部,与当地的知名医院结对,为鄂州机场项目建设、走马湖的水系工程治理,提供健康保障,长期结对的关系也是为了我们节后复工之后,大量的工人节后返工,进行全年的健康体检,保证他们在作业现场能够正常生产,发现一些简单健康问题,在他们“工地健康咨询室”定期为建设者提供专业健康指导,及时进行救助。”

“这次工地体检感觉服务都挺好,查的项目比较多,感觉都体谅我们民工的心情吧,对我们挺热情的。”建设工人张磊说。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梦霞 周云龙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