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3月12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继续保持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医疗救治要更科学。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救治患者,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抓好全市医疗资源、医护力量统筹调整,兼顾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与其他患者的就医需求,逐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流调工作要更深入。要抢抓当前城乡严格封闭、社会相对静止的重要窗口期,通过深入细致的流行病学调查,坚决阻断传染源。

会议要求,城乡防控要更精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严格执行既定的各项防控措施,以无疫情小区(村湾)、无疫情社区(村)创建为抓手,探索实施差异化管控策略,不断提高群众自我服务、自我防护能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会议要求,服务保障要更给力。不断完善现行的保供体系,切实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努力满足市民家庭个性化生活需求。加强市场价格监测与检查,确保物价稳定。做好心理疏导,及时发放特殊群体价格临时补贴和困难家庭临时救助,体现党和政府关怀。

会议强调,复工复产谋划要更前瞻。根据省防控指挥部要求,抓紧做好相关预案和工作谋划。企业复工复产必须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五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