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主持召开市防控指挥部地区组专题会议:进一步推动我市滞留人员和复工复产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3月17日上午,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海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执行市防控指挥部第13号通告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推动我市滞留人员和复工复产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工作。市领导熊明新、何文、何仲生、薛四清、岳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人员市域内合理流动要实现无障碍。市域内因疫情影响滞留、现需返回本市范围内的居住地或工作地人员,持湖北健康码“绿码”或现居住地社区(村)出具的个人健康监测证明,签订诚信承诺书后即予放行,当事人凭诚信承诺书可通行市内卡口。各地不得自行加码,制定其他限制性政策。

会议要求,人员去往省内其他市州要支持帮助。严格执行省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交通运输保障的通知》精神,对滞留鄂州需去往省内其他市州人员,持湖北健康码“绿码”或现居住地社区(村)出具的个人健康监测证明,签订诚信承诺书、测温正常后即可出社区(村),并凭诚信承诺书通行市内卡口。当事人需事先了解目的地城市接收要求,若需我市出具相关证明,相关社区(村)应及时开具。市交通运输局要进一步简化车辆电子通行证申办程序,下放审批权限至区一级,做好审核人员业务培训,加快车辆电子通行证办理速度。

会议强调,人员去往省外要精准输送。在继续严格执行离鄂通道管控要求基础上,对需出省返乡返岗返学人员,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凭湖北健康码“绿码”与流入地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方式,集中精准输送(北京市除外)。

会议要求,滞留外省外市鄂州籍人员(高风险地区除外)及我市复工复产需返回鄂州人员返程应予接收。此类人员持湖北健康码“绿码”或出发地社区(村)出具的个人健康监测证明,即可单程返回,在我市市际卡口或高速卡口测量体温、填写进入鄂州诚信承诺书并登记人员信息后予以放行。当事人持诚信承诺书可通行于市内各卡口,并进入相关小区(村组)或企业。各小区(村组)或企业做好登记、纳入管理。对自境外返回人员,必须执行省防控指挥部外事组的相关规定。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吴云柯

特约记者:程宾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