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早日实现新冠肺炎在院患者清零 未雨绸缪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3月18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卫健委联合巡查组来我市调研指导时提出的要求,审议《鄂州市荣誉市民建议人选》,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国家卫健委联合巡查组的工作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力争早日实现我市新冠肺炎在院患者清零。要逐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统筹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治疗和其他患者就医工作。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把各级出台的激励关爱医护人员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抓紧谋划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公共卫生投入力度,逐步补齐我市医疗卫生体系短板和弱项。

会议审议通过了授予吕劲松等1110名人士鄂州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建议。会议指出,1个多月来,来自贵州援鄂医疗队、北大医疗集团等1000余名援助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与病毒搏斗、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投入抗疫战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的风采,得到了各方一致肯定和患者高度评价。这份人间大爱,鄂州人民将永远铭记。

会议强调,当前企业正在逐步复工复产,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正在有序恢复,要未雨绸缪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严格审批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预案,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切实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要对福利院、养老院、集中隔离点、留观点等特殊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守住重点场所安全阀门。要抓好森林火灾与居民住宅火灾防控,加强防火宣传教育。要全面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研判交通安全形势,堵住管理漏洞,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学文、蔡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