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大爱永铭记 深情厚谊长留存 433名贵州援鄂医疗队员踏上归程 吕劲松王立刘海军等为队员送行

随着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经批准,贵州援鄂医疗队开始有序撤回。3月20日,433名贵州援鄂医疗队员踏上归程。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吕劲松出席欢送仪式并讲话。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立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体市民,为即将返程的部分贵州援鄂医疗队员送行。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海军主持仪式。


“风雨同舟,感谢贵州!”震耳欲聋的呼喊响彻凤凰广场,广大市民向白衣天使们致以由衷谢意。一张张“鄂州市荣誉市民”证书递到队员们手中,向英雄们表达崇高敬意。

吕劲松表示,贵州援鄂医疗队驰援鄂州以来,参与或主导救治新冠肺炎患者767位,没有辜负鄂州人民的殷切期待。面对疫情,大家肩负嘱托、不言放弃,毫不退缩、拯救生命,医疗队没有发生一例院内感染,也没有一名队员掉队。他希望坚守岗位的队员们慎终如始,尽最大努力挽救每一位患者的生命,期望大家回到贵州后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王立指出,鄂州永远不会忘记, 862名来自贵州的勇士,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一往无前,用一腔热血给患者“第二次生命”。鄂州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贵州援鄂医疗队员是最美丽的天使、最坚强的战士,是火线上的中流砥柱,更是鄂州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的最大功臣!贵州鄂州,风雨同舟;曾经患难之交,如今生死与共。鄂州人民将永远挂念远在贵州的亲人,诚挚邀请大家常回鄂州,鄂州永远是你们的家。

刘海军说,在鄂州抗击疫情最艰难时刻,贵州援鄂医疗队响应党中央号召,带着贵州省委、省政府和贵州人民的嘱托,不惧生死,千里逆行,火线驰援,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鄂州人民感恩于心,队员们的壮举会永载史册。

贵州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金海燕,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健、田晓滨;在家的市委常委、副市长参加欢送仪式。

点击收看直播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奥、邱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