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鄂州在行动 | 多一份准备 少一份风险

为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梁子湖区党员干部、志愿者齐上阵,全员防控,在全区形成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在东沟镇大桥村,村干部正在入户劝禁婚丧嫁娶等群体聚会,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

东沟镇大桥村村民 黄林:原计划年初六给我女儿办十岁生日宴的,后来村干部入户劝导,我们家就决定把十岁生日宴会取消。

该区还用好宣传单、宣传标语、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和短信、微信、电信等网络电子平台,加强宣传。

梁子湖区宣传部副部长 李君亮: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宣传形式,使疫情防控的声音全覆盖、无缝隙,不断提高公共防治工作的知晓度,增强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为加强源头管控,梁子湖区在区域交通管制上,设置了6条绿色救援通道卡点以及6条连接外市(区)现已完全封闭卡点,严防疫情扩散。

沼山镇党委副书记  黄开红:314省道人流量车流量较大,存在传播疫情的风险较大,经过连日来交通管制,基本上杜绝了人流和车流的流量。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金绍成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