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第二批医疗队凌晨抵达 黔医驰援鄂州人员累计近500人


2月11号晚上11点,记者来到武汉天河机场,前面停放着专门到机场迎接贵州驰援鄂州的第二批医疗队的8台鄂州大巴车,大约晚上11点30分医疗队将抵达机场,然后连夜乘坐大巴车赶往鄂州。

晚上11点50分,贵州第二批驰援鄂州医疗队走出通道,市长刘海军率领有关人员现场迎接。刘海军代表鄂州市委市政府对第二批医疗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贵州省多次派出规模庞大的医疗队全力以赴驰援鄂州的大爱之举表示由衷的感谢!

鄂州市市长刘海军:代表鄂州市百万人民,欢迎你们!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你们千里驰援,这份深厚的感情,我相信我们百万鄂州人民会永远铭记。

针对鄂州疫情形势比较严峻,医疗人员资源比较缺乏的情况,作为对口驰援鄂州的贵州省高度重视,在之前第一批驰援鄂州137人基础上,再次迅速调集优质资源,从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铜仁市人民医院等单位选派了337名医护人员和4名领队组建医疗队支援鄂州,累计驰援鄂州医疗人员近500人,医疗队由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ICU、护理等医护和管理人员组成。根据鄂州市疫情防控需求和医疗救治需要,此次医疗人员将迅速分配到我市新建的雷山医院和葛店中医院,与鄂州携手共同做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和疫情处置等工作,努力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死率,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金汉胜  余水松  李明 蒋康康

责任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