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十余家企业全力促生产保供应战疫情




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组织协调十余家企业全力促生产保供应战疫情,为降低疫情影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2月13号,记者在武汉华中数控鄂州有限公司精密加工车间内看到,技术人员都在赶制订单,加快生产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零部件。

“(疫情发生)一直到现在,一天都没休息过,我们十几个工友,春节期间没放假,像大年三十我们都做到凌晨三点多钟才下班”技术主管方大凡自豪地说。



公司生产的人体红外体温检测仪,可在流动的人群中监测并快速测温筛检“高温个体”,避免交叉接触感染,已广泛应用于人员密集场所。

武汉华中数控鄂州有限公司技术主管方大凡:“我们现在新建的(武汉)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金银潭医院都已经用到了。”


为了促生产、保供应、战疫情,从2月5日起,我市就对16家粮油及食品加工、医用物资、药品、能源等企业,建立日监测制度;每天对企业复工情况、在产企业生产情况进行调查和及时报告,对企业复工中存在的人员、原料、交通运输等困难,及时协调解决。



截至2月13日,全市共有11家企业复工生产,已生产供应84消毒液和消毒用酒精550吨,人体红外体温检测仪(配件)705套,一次性无纺布防护服48500套,积极参与和有力支持了鄂州乃至全省的疫情防控工作。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汪安刚

责任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