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12台救护车紧急驰援我市抗疫 吕劲松王立刘海军出席交接仪式


2月13日18点30分,贵州省紧急支援我市抗疫的12辆救护车交接仪式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门前举行。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吕劲松,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出席。

黔医驰鄂秉大义,仁心援手显真情。针对疫情期间我市医疗资源、设备欠缺的实际,2月12日,贵州从全省各地市抽调12台救护车和部分药品集结,次日早上8点启程出发,历经10多个小时1100公里的长途跋涉,于13日傍晚顺利抵达我市。

“一路奔驰来不及休息,中途加了两次油,中午吃的是方便面,为的是早日到达鄂州。”贵州急救车队队长李廷勇告诉记者,12辆救护车分别从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黔西南州、黔南州等地5台。

据悉,负压救护车的特点就是里边的空气从上到下压缩,然后经过空气滤清器分离有害物质,里面排出来的空气经过净化后就没有病菌了,转运新冠肺炎患者安全高效。

救护车的紧急驰援极大弥补了我市当前转运确诊新冠肺炎病人的运力不足。市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批救护车辆将由市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主要用于即将建成的雷山医院二期和省中医医院(葛店院区)转运新冠肺炎病例。

交接仪式上,吕劲松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贵州鄂州一家亲,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我们将从医疗人才资源、救护物资、救护设备等方面为鄂州抗“疫”提供全方位援助,助力鄂州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卫战。

市领导邹霞、麻琦、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交接仪式。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金汉胜、刘韦、梁红娟

责任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