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需要我们多久 我们就坚持多久


来鄂州抗击疫情的贵州第二批医疗队员们积极地为上前线作充分的准备。他们表示,组织上需要他们多久,他们就会在鄂州坚持多久。

2月13日下午,在医疗队员驻地——长城花园V酒店,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6名理发师为男女队员们剪头、理发。从中午1点到晚餐时间,就有100多人剪完头发。

黔南州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田琴:“很急,3点20 就给我们打电话,3点40就直接出发,所以字中间都没有什么时间来剪头发。”“为什么把头发减下来?”田琴说:“就是为了减少感染,不让自己有感染的机会,所以就能剪多短就剪多短。”

贵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士蒋娅:“为了能够帮助更多的病人,觉得特别激动。”

在驻地大厅,还有一些医护人员在培训、练习穿脱防护服。

铜仁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严立立:马上就要进入临床,然后要管理病人、监管病人,今天主要是再巩固一下、再确保下。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王军:组织上需要我们多久,我们就坚持多久。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继驰、王永建

责任编辑:熊蔚  周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