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那暖心的哨棚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后,在主城区重点小区门栋、庭院、居住点增设了哨棚,包保单位安排专班专人全天候值守,在做好封闭管控工作的同时,也为居民群众提供了一些暖心服务。

2月15号下午一点多钟,驻守在水一方小区哨棚的市人行干部王涛接到一个居民求助电话。

市人行干部  王涛:(打电话)说他们自己日常的用品包括日常的饮食,有点短缺,她比较着急。

经了解,这一户家里目前住着两位老人和一个两岁的孩童,其中一位老人患病需要照顾,家中快要断炊了;户主刘莹是鄂钢医院呼吸内科隔离病房的护士,在抗疫一线的她已经二十天没回家。 

鄂钢医院呼吸内科隔离病房护士 刘莹:(大年)初一我还在值班,一直在坚持上班;下班了以后,单位里安排就近原则的宾馆入住,尽量让我们隔离开来、不往家里跑。

由于接到上班指令有些匆忙,家里储备的生活物资快见底了。

鄂钢医院呼吸内科隔离病房护士 刘莹:当我妈妈跟我说,家里这没有那没有,我就不知道怎么办;就算我出门的话,我满大街跑,也不一定能买到,我也不一定能送上门。

得知刘莹家的情况后,负责值守的市人行迅速安排专人急事急办;办公室干部杨彬接到任务,即刻外出采买。

市人行干部  杨彬:因为我们就近的中百超市,它没有青菜了,我们就跑到菜市场去购置了青菜,然后给她买米、面(条)、油;但是,她两岁小孩的辅食跟牛奶,还有一些纸尿裤,中百超市没有了,就跑到武商超市,都给她凑齐了。

鄂钢医院呼吸内科隔离病房护士 刘莹:我就感觉帮了特别特别大的忙,因为现在不是钱能够解决的问题;你拿什么东西都不能买,那些东西人家给你送上门,这种感觉真的是(哽咽),真的特别感谢。

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 行长 鲍明星:我们作为包保的一个单位,第一个是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政策部署的一个执行者;第二个是科学防控的一些知识的宣传者,也是一个心理疏导师;第三个我们是全体包保居民的后勤保障者。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俊鸿、汪安刚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