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力保运转保流通 确保捐赠物资第一时间发放


连日来,一车车满载着贵州、海南等地人民深情厚意的物资来到鄂州,其中整车的新鲜蔬菜市民十分关注。这些爱心菜怎样管理和分配的呢?

2月19号下午6点,记者来到了位于杜山镇东港村的博恒农产品种苗中心仓库,市商务局局长余国安正在这里安排蔬菜储存转运工作。

市商务局局长余国安:“这是我们市里防疫期间的集中的一个蔬菜储存中心,主要是全国各地、各个省市对鄂州的捐赠的一些蔬菜、一些生活物质, 我们主要在这个地方进行中转储存,然后分拨到我们各个区。”

记者:“你看像我们这个地方放着的这个菜看上去的话,也让人看着觉得很心疼。”

市商务局局长余国安:“这是捐赠单位的时候蔬菜都没有打包,都是这样送来之后呢,今天上午我们就是请了部分员工,把外面一些坏的一 些叶子给它去掉了。目前这个地方大概还有两到三千斤左右,其他的,我们那个好的我们逐步就转过来放到这一边,我们尽可能把它作为净菜,转到这边来,这边明天要送出去的。”

记者:“大家都很想知道我们这个菜到底是做了哪一方面的管理?”

市商务局局长余国安:“各个省市外地捐赠来的蔬菜,我们在天气情况允许的情况之下我们基本上就是当天来的时候,我们就分拨到各个区。大家看到的这些蔬菜,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呢就是14号15号啊,和前两天来的部分蔬菜啊,有的没有调转出去的;第二个呢,就是我们现在还要储存一部分蔬菜以备及时之需。目前呢,我们储存的蔬菜主要是那个存放的时间可以允许长一点的,比如说萝卜土豆,那个包菜大白菜之类的。”

记者:“目前我们接收了多少物资,已经发出去的有多少?”

市商务局局长余国安:“到目前为止,1700吨左右, 截至昨天(2月18日),我们已经发出了1060吨左右,目前呢,我们大概还有700吨左右,这是昨天的。今天我们又陆陆续续发调拨出来200多吨,现在目前的库存大概在500吨左右。”

记者:“很多人都很想知道这些菜从你这儿出去是出去了,他是怎么管理的?”

市商务局局长余国安:“一个确保两个优先原则,首先是确保主城区四个街办的需要;两个优先一是优先保障一线的医疗单位和医护人员,同时也包括援助我们鄂州的一些医疗队,第二个就是优先保障困难群众和社区居民的需要。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廖靖飞  戴勋